白日梦

疲惫的时候二

完结啦

大家喜欢吗!

大声告诉我甜吗?! ! !

3.
   晚间,毕雯珺照常出现在了对面的寝室。用丁师兄的话来说,队长的寝室里是五个人,我们寝室就三个。
   

       朱正廷敷着面膜,无奈地说:丞丞又发烧,咳嗽好像也严重了,还是不肯听话挂盐水。朱正廷看着毕雯珺叹了气,决定自己以后要每晚都要敷面膜,要不然迟早被这几个弟弟搞得提前衰老。不过幸好,毕大佛能降住范小妖。太不容易了,这个家长当得太不容易了。朱正廷摇着头敷着面膜走出房间,踏上了寻找黄明昊之旅。
    毕雯珺在范丞丞的床前蹲下来,范丞丞似乎是睡着了,额头上贴着退烧药,脸上有不自然的红晕。毕雯珺握住范丞丞的手,他手心的温度也有些高。毕雯珺心里突然有些后悔,前些日子不该说他胖了。
    毕雯珺轻轻摇晃着范丞丞。后者半睁着眼,看着视线里有些模糊的毕雯珺,就听见他说,丞丞起来,我们去医院。范丞丞还没来得及摇头说话,咳嗽就争先恐后的从喉咙里逃逸出来。毕雯珺将他半抱着坐起来,轻拍着他的背,又为他披上了外套。范丞丞坐起来后就看着毕雯珺让黄新淳去联系工作人员,说要带自己去看病,又看着毕雯珺匆匆走出房间。我的眼睛习惯为你拍着你关心我的电影,心里告诉自己,你对每个人都这样,可是我却还是止不住的开心,像是干涸的土地无法拒绝雨水,我又开始想念你刚刚的怀抱。
         范丞丞用手捂着嘴巴,竭尽全力的想要将从喉咙里冲出来的咳嗽藏匿住,可是咳嗽和喜欢是没办法藏匿的。
         毕雯珺回到了范丞丞的床前,他又带上了黑色的帽子,穿上了黑色的羽绒服。毕雯珺为呆愣着的范丞丞带上了口罩,还帮他理顺了头发,又将羽绒服的帽子盖在丞丞的头上。范丞丞在羽绒服里摇头:我不想去。
        在这套武装下,毕雯珺只能看见范丞丞湿漉漉又无神的眼睛。必须去,毕雯珺转身对黄新淳说:帮我一下,我背他去。
        范丞丞在两人的合力配合下,从床上趴在了毕雯珺的背上,下巴放在了他的肩膀上。无力挣扎,感冒似乎变强大了,无力感侵蚀了四肢,连大脑也变得迟钝了。范丞丞唯一可以肯定的是,自己喜欢和毕雯珺这样的距离,喜欢看他为自己变得雷厉风行,喜欢看他为自己焦急无奈。
        丁泽仁在门口看见对面出来的三个人,眼睛瞪得像铜铃(噗,耳朵竖得像天线)。丁泽仁加入护送队伍,在左边帮扶着,问右边的黄新淳:去医院? 黄新淳默默的点头:感冒越来越严重了。丁泽仁瞧着无精打采的范丞丞,担心之余更加佩服毕雯珺,背着长胖二十斤的丞丞还能健步如飞,爱情的力量真伟大。

       当然,在乐华七子的哥哥们眼里,毕雯珺喜欢范丞丞,都已经是不需要纸包住火的事情了。毕雯珺也为这同性的喜欢焦虑过,苦恼过,刚开始队内90后长老没少安慰过他。可是纸怎么包住火,喜欢怎么掩埋。毕雯珺所有的朋友理论和心理建设,都在范丞丞靠近的时候崩塌。他的眼睛习惯追逐着范丞丞,眼睛里的喜欢快要溢出来,又堪堪被他的帽子遮住情绪。
     
       丁泽仁拍拍毕雯珺的肩,目送他上车陪同范丞丞去就近的医院。兄弟,加油啊(来自直男大师兄的鼓励)。

4.
        毕雯珺避开针头握着范丞丞的手,在床头昏暗的灯光下,看着昏睡的范丞丞,数着范丞丞的睫毛,思考着来的路上,范丞丞贴着他的耳朵嘟囔的话:你真讨厌。
        毕雯珺莫明觉得有些可笑,自己一个一米八几的男子汉却在这里像个初恋的小姑娘一样,斟酌着喜欢的人的一举一动一话一语。范丞丞,你才真讨厌。可是我还是喜欢你。想要在你的眼睛里扎根,想要在你的心上行走。期待所有与你有关的故事情节。
        范丞丞昏昏沉沉地睁开眼睛,在昏黄的灯光里看着也跟着泛黄的天花板,还是到了医院啊。范丞丞感受到冰冷的液体从手背上细细的针管流进血管里,那冰冷的液体又混入自己的血液里,就像毕雯珺出现在自己的世界里,酸甜又无奈,自己出不去。
        范丞丞微微转头就撞进了毕雯珺的眼里,你瞧,那眼睛里都是深情,快将我淹没了。范丞丞感受着手上毕雯珺手心的温度,耳朵里听见他温和的声音,询问自己的情况。一股热气冲进了范丞丞的眼里,范丞丞知道自己的情绪掩藏不住了,它要逃出去了。
         毕雯珺看着泪水从范丞丞的眼角滑落消失在发间,他手忙脚乱的离开座椅,用指腹轻轻擦去泪水的痕迹,可是范丞丞眼睛里不断滑落的泪水又润湿了他的指尖。
        范丞丞听着毕雯珺不停地说对不起。鼻头更酸了。傻瓜,你道歉干什么。范丞丞知道自己矫情了,也许是感冒让自己更加敏感了,但是在感情里任何人都会患得患失,敏感得一塌糊涂,更何况这是段没能言说的感情。
        范丞丞用没输液的手握住毕雯珺在他脸上慌乱擦泪的手:为什么对我这么好?
         范丞丞声音沙哑着,眼睛却藏着星光似地看着毕雯珺,心里又继续问着,这种好与你对其他人的好是不一样的吗?这种慌乱只属于我吗?
         毕雯珺望着范丞丞盛满泪水的双眼,自己在里面破碎得不成样子。毕雯珺在感情里从来不是什么智者。可是听见范丞丞孩子气的问话,他似乎明白了什么。
       世界对于毕雯珺来说就等同于以前指间悬玩的悠悠球,有既定的轨迹路线,不管轨迹多复杂坎坷,悠悠球总能完美的收回。故事的起点与终点都把握在自己的手中。可是不一样了,范丞丞出现了,他总在自己预定的人生轨迹外,自己不停的改变轨迹去追寻他。
        此刻,毕雯珺觉得自己踩到了光点,不是守塔成功了,而是原来我推塔成功推进了你的心里,原来我也在你心里啊。
         因为喜欢你,只喜欢你。
         范丞丞现在觉得热气不止涌上了他的眼睛他的鼻头,还涌上了他的脸。他整个人都被笼罩毕雯珺表白的话语里。自己喜欢的这个人怎么这么好看。范丞丞觉得自己手也不痛了,脑袋也不涨了,喉咙也不痒了。他是药,治愈了自己。
         毕雯珺看着范丞丞像个小傻子一样笑了起来,自己也不由自主的笑了起来,指尖轻抚着他湿润的眼角:哭包,你呢。
        谁是哭包! 范丞丞害羞地用手遮住毕雯珺的双眼。这让毕雯珺想起他无力地趴在自己背上,那时全世界的声音只有自己的喘息声心跳声和他缓慢的呼吸声。那呼吸带着热气消散在自己耳边,拍打在自己的心上。范丞丞就是知道怎么让人心疼又喜欢。
       毕雯珺听见范丞丞用黏黏糊糊的声音轻轻地说:我也喜欢你啊。范丞丞不知道,他喜欢的那双眼睛里绽放出了烟花般绚丽的色彩。范丞丞只觉得这才是自己种的菜。
         那么担心,为什么不直说?折磨自己,还疏远我。毕雯珺的声音有些生气又有些无奈。小傻子感冒这段时间,每次坐得离自己最远,说话不看自己,欢呼也不看自己,难过也不看自己。不知道哪里出了问题,自己也曾赌气不想追逐了,可是他有些沙哑的声音,咳嗽的声音,似乎一声不落的跌进自己的心里,向担心他的自己屈服,向喜欢他的自己屈服,向自己细心呵护的玫瑰花屈服。
        范丞丞放下手,任自己的手被包裹进毕雯珺温热的的手掌里,回答道:因为害怕是自以为是的心照不宣,害怕你对我的好其实等同于你对明昊权哲的好。
        突然的患得患失来自于没有说出口的喜欢,来自于没有承诺的喜欢。范丞丞怕毕雯珺的温和在自己的喜欢滤镜里被放大,把友爱曲解成了喜欢,不同的喜欢。把他的陪伴当成理所当然,恍惚间发现他不是只在自己身边。十八岁的范丞丞害怕了,这种情绪在生病的期间无限放大,甚至有些坏情绪的想,感冒久一点,让他再担心久一点。
        毕雯珺低头看着范丞丞,小傻子的回答让他的心里像融化了蜜糖,把范丞丞这个小人粘在自己的心里。连皱鼻子都这么可爱,真是个哭包。
        怎么办,想亲你。
        范丞丞被哭笑了,用手抵着他的脸:我还在感冒,会传染的。范丞丞又垂下眼帘,不肯直视毕雯珺,心里有些期待,又想着,多不好意思啊。
         毕雯珺拉下范丞丞的手:替你分担?
         范丞丞后来回想,只知道比他喜欢吃的糖还要甜。
         真好。
         小傻子梦里也笑出了声。

5.
         第二天早晨,在楼下接两人的朱正廷,看着毕雯珺自然的搂着范丞丞从车旁走近,心里只有两个字在循环播放,成了。成了。成了。
        在早餐桌上,朱正廷看见毕雯珺如愿以偿的将鸡蛋放进范丞丞的碟子里,看着富贵撞破别人的粉红,争抢范丞丞的鸡蛋。朱正廷心里的小人默默地捂眼哭泣,有的孩子初长成,有的孩子还是熊孩子。更让朱正廷心累的是,从暧昧期走到冷淡期又到现在的两人,双双咳嗽感冒了。

      朱正廷更没想到的是,现在感冒的范丞丞也是熊孩子里的战斗机。因为范丞丞身后毕大佛,朱正廷只能招呼着黄新淳提溜着黄明昊,进行教育。在黄明昊的不公平的言论反抗里,黄新淳也默默的摇头,附和队长的话:丞丞 ,感冒了你还和他一起闹。你没感(大)冒(神),就教训你。

       以前是守着范丞丞吃药,现在是两人排排坐吃药。毕雯珺心里融化的蜜快要溢出喉咙,连带着药的苦涩都变甜了。
        对毕雯珺来说,比赛是成长,是蜕变。以前对于淘汰,内心也茫然过害怕过,可是更多的是坦然,自己迟早要被淘汰,迟早要离开。内心的声音这样告诉自己。可是现在毕雯珺舍不得离开了,想要陪着丞丞。看他慢慢种菜,和他一起守塔。连比赛的煎熬也酝酿成了隐秘的甜蜜和满足。
       
     毕雯珺想,自己不是王子,但是范丞丞是属于他的玫瑰,是他精心呵护的玫瑰。幸好他不是离开自己星球的小王子,他不会在其他的星球对着整个花园的玫瑰思念自己的玫瑰。

      真好。

评论(22)

热度(1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