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日梦

cp粉? ? ?

肯定没结束啊啊啊啊啊

坚不坚定! 

幸不幸福! !


3.

     范丞丞躲在走廊的转角,侧着耳朵听毕雯珺从惊吓后接受采访,准备给毕雯珺再一次惊喜,偷偷伸出头看网友传呼的大佛。那人倚着墙,单手捂着胸口喘气,栗色的头发软软的搭在前额,原本就柔和的眉眼如今瞪得微圆,在白色的灯光下显得愈发乖顺。范丞丞想,他的眼底一定流动着惊吓,而此刻镜头里的他才是真实的,充满烟火气息的人间佛系少年,属于范丞丞的傻系少年。
        属于范丞丞的傻系少年?!!
        范丞丞躲回转角倚靠着墙壁,右手不甘心的按压着胸口,手掌隔着衣服布料皮肤血管随着跳动的心脏微微起伏,感受着那份被毕雯珺激起的悸动。热气溶入寂静的血液,又悄悄地潜入了范丞丞脸上的毛细血管里,渲染出红晕,连那双遮掩在银白色头发里粉白的耳朵都被热气蒸腾得通红。毕雯珺,你太犯规了,太犯规了。
        耳边响起毕雯珺谦逊地向工作人员道别的声音,范丞丞抿起嘴角,通红的脸颊也鼓了起来,趁着毕雯珺向转角走来,转身迅速向下一个转角跑去。算了,放过已经受了惊吓的老年人了。

       毕雯珺转身后又听见了一系列惊心动魄的尖叫,毕少年同情又幸灾乐祸地摇摇头,又是一个无辜少年中招记。脑海里忽地浮现出小傻子被垃圾桶录音设备吓得直说‘我的老天爷啊’的样子,在不厚道的笑意涌上心头的瞬间也勾起了毕雯珺的担忧,自家小傻子在自己之前就进去了,还不知道他怎么样了。加快步伐的毕雯珺突然觉得离宿舍的距离被担忧拉长了,希望下一个转角就能遇到丞丞,希望他不会红着眼眶,希望他傻兮兮的嘲笑自己。
        范丞丞,你把我变得磨磨唧唧的了。
        下一刻,毕雯珺停在了原地。看着迎面走来的范丞丞,毕雯珺恍惚间觉得这里是一个属于毕雯珺和范丞丞的舞台,范丞丞踏着独属于他的灯光向自己走来,又像是在他的心上泛水行走,牵起一圈又一圈悸动的涟漪,激起一声又一声心动的浪潮。
         毕雯珺开始向范丞丞走去,步伐悄悄地变快,嘴角悄悄地上扬,眼睛里悄悄地涌出情绪。毕雯珺看着与范丞丞之间迅速变短的距离,心里不由有些甜蜜又心酸,我的迫不及待这样的溢于言表,我的爱意却无法在镜头下显示出丝毫,只能在心里发酵,总有一天会溢出我的心涌上我的声道说一个关于喜欢你的故事。
         范丞丞准备扬起的手被不停脚步走近的毕雯珺包裹进了他的手掌,偶遇说辞也淹没在了他温暖的怀抱里,身侧相握的手悄悄地十指紧扣互相依偎。毕雯珺心里默数着朋友拥抱应该有的三秒,不舍地放开了呆愣着的小傻子,轻轻晃动相握的手,提醒他收回傻笑。毕雯珺侧身挡住了他后上方的镜头,走廊前面的镜头只能录到他半边含笑的脸庞与范丞丞透着傻气的背影。
        怎么没跳出来吓我。毕雯珺挑眉看着范小皮,又小声的继续说着,在这里制造浪漫的邂逅,恩?
        范丞丞迅速转头,看天花板看地板看墙就是不看含笑的毕雯珺,吓…吓你干嘛啊,我是,我是刚好路过!
        看着范丞丞原本就有些红的脸颊又染上了红晕,连耳朵都红得要滴出血了,毕雯珺轻笑着摇着头,清澈又似乎洞察一切的眼神让范丞丞的小眼神无处安放。想着死不承认的某人梗着脖子说,我听说你被吓得跳高三尺,特地来安慰你!
        毕雯珺无奈地摇着头一脸的不相信,另一只手抵上了范丞丞的额头前后摇晃着,微微低下头,呼出的热气消散在了范丞丞通红的耳边:怎么办,想亲你。范丞丞转头就跌进了毕雯珺眼里的漩涡,没有挣扎地沉溺其中。继续被毕雯珺的手推离又回到漩涡里,范丞丞心里小人却在尖叫着,流氓!闷骚!
       雯珺哥!
       毕雯珺闻声转身看着来人。范丞丞看着满脸庆幸兴奋跑过来的cp主角李希侃,将手从毕雯珺的指间抽离,不由自主的向后退了一步。毕雯珺来不及抓住范丞丞逃离的指尖,心里有些疑惑,小傻子害羞了?
        范丞丞瞪着眼睛注视着跑近的李希侃,在范丞丞这个粉丝的自带粉色滤镜的眼里,李希侃自然地握住了毕雯珺的手,说着自己被整蛊受惊吓的经历。
        李希侃眼里的依赖被白色的灯光照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范丞丞觉得自己像是一个近距离的观众,看着最近大热的cp现场,心仿佛被分割成了两个,一个被雕刻成了船飘荡在柠檬汁里,一个被一圈又一圈缠绕着棉花糖,又酸又甜。
        范丞丞在毕雯珺身后偷偷捂眼,这是一个大难题。心中的小人在一束灯光下伏地呐喊:
        成为男朋友的cp粉怎么破!
        范丞丞的内心哭唧唧。

4.
      白色的灯光将收拾行李的黄新淳歪歪斜斜地投射在地板上,歪曲的轮理就像范丞丞的泪痕,弯弯折折的挂满他的脸庞。毕雯珺进房间就看见他的范丞丞缩在床脚,眼珠子围绕着黄新淳的身影,眼睛里铺满了亮晶晶的泪意。倒是黄新淳还柔声安慰着范丞丞,说着解放的美好。毕雯珺拍拍黄新淳的肩膀,无声的安慰止住了脆弱的心理建设,止住了黄新淳接近破碎的话语。
       毕雯珺拉着抽抽搭搭的范丞丞进了昏暗的楼梯间,昏暗的灯光在狭窄的空间里拉扯出两个相拥的影子。我真怕你也走了。范丞丞的声音在毕雯珺的怀抱里传出,像是经过了泪水的浸泡,有些湿意。毕雯珺想起在自己上台前小哭包隔着朱正廷圈着他的脖子,一边雀跃庆幸一边红了眼眶。从那开始,预言了队友的离别,泪水爬满了他的眼眶,酸楚了自己的视野。
         毕雯珺抱着他,让他靠在墙角又准确无误的吻上他的唇,是眼泪的酸咸,是离别的不舍,是复得的庆幸。
        我会一直陪着你的。
        毕雯珺的承诺像是一双无形又温热的手托住了范丞丞不断下沉的心。范丞丞将自己埋在他的颈窝,贪婪的闻取着他的气息和温暖。不等他来一次爱的回报,毕雯珺的手就托着他的脸,四目相对。
       你最近很关注李希侃?
       毕雯珺好几天前就注意到了范丞丞不安分的小眼神总是有意无意的扫过李希侃,特别是在公布排名那天,还让自己去安慰哭得同样长气不接下气的李希侃。这是什么神操作?
        范丞丞惊得抽噎都哽在了喉间,慌乱的小眼神在昏暗的空间里乱飘着:没有的事,我最关注的是你!
         说吧,到底怎么回事。
         面对油盐不进毫不松懈的毕大佛,范小皮表示束手无策,只好哭丧着脸招供。合着,cp粉还是个危险的职业啊啊啊啊?!!
        毕雯珺看着委委屈屈的范丞丞,哭笑不得。用手捏着范丞丞的脸,将他的脸揉搓到变形,真想看看你的脑回路是怎么构成的!
       没吃醋?
       范丞丞从他的魔爪下挣脱,有些气急败坏的说道:你是不知道,我刚开始多气。吃了两根火腿三袋薯片,你不知道我这个饭有多艰辛( ー̀εー́ )
        愣是从他的坦白里听出了真爱小粉丝的艰辛委屈,毕雯珺无奈叹气。自从认识范丞丞后,自己叹气无奈的次数多过相遇前的二十多年,练习期间不玩悠悠球的毕雯珺承认被范傻子剥削得心甘情愿,一丝反抗挣脱的心思也没有。范丞丞你不仅推掉了我的水晶,还占据了我的心塔。
        哭包,你只能做毕丞的cp粉。
        范丞丞反驳的话语消失在了再次袭来的吻里。
       闷骚,又犯规!

       毕雯珺想,范丞丞是自己人生的意外收获,平淡无奇的人生因为他变得跌宕起伏,镜头下的默默守望,镜头外的相守相知,交织成了一张柔软又牢固的网,缠住了自己也缠住了范丞丞。
       毕雯珺知道,不只是自己小心翼翼的守护着cp粉丞丞,小傻子也在用他的方式传达心意,就如他没有反抗地被管束着,就如他陪伴自己度过焦灼的35-20过渡期,就如他雪天温热的手心。想到未知的未来,那是一场没有试图逃离地沉溺,是一次为爱坦白的冒险。
        毕雯珺会一直陪伴着范丞丞。
       
 
5.      
       从第二天起,李希侃镜头外看见毕雯珺也多是他匆匆离去的背影,就连招呼寒暄也变得简单生硬。不怕死的黄明昊拍着李希侃的肩膀说,去找丞丞玩儿!李希侃似懂非懂的点头。
        精明的温州人表示:抚顺人让你避嫌,让你撒狗粮,让你压迫未成年!
       脾气暴躁的朱正廷表示:山东人看似是抚顺人的盘中餐,反倒是抚顺人被山东人吃得死死的,反正温州人又要被压迫了。
       老实的山东人表示:是抚顺人为了收买我成为毕丞cp粉,掩护我偷吃的!让他长胖吧!
       心累的抚顺人表示:男朋友是cp粉怎么办!

      

评论(3)

热度(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